> 城市

陕西车险提前续保时间从90天调整为30天

记者昨日从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获悉,陕西省车险政策又有调整——从即日起,陕西车险保单出单日距离保单起期最长由以往的“不超过90天”,已调整为“不超过30天”。这意味着陕西地区的保险消费者,此后最早可在车险到期日前30天进行提前续保。

在现实生活中,不少有车一族在车险到期前两三个月甚至更早的窗口期内,都或多或少地遭遇过保险公司的“网络+电话”组合促销“攻势”。陕西省保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在陕西省范围内调整车险提前续保时间,是保险行业为进一步减少过度营销扰民、缩短手续费抢单“窗口期”、缓解长期困扰行业的不良中介炒作问题,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一项积极举措。本次平台调整涉及两方面,一是投保查询时间,将“允许起保日期在当前日期之后的天数”由90天调整为30天;二是签单时间,将“签单日期不能早于起保日期N天配置项”由90天调整为30天。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平安、太平洋和中国人保等保险机构后了解到,驻陕各经营车险的财产险公司已经开始执行“30天新标准”,即只能给30天内续保的车险客户进行报价和办理业务,超过30天者则系统均无法显示。(刘宁)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陕西车险提前续保时间从90天调整为30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