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五一假期西安入选全国热门城市前五

五一假期由一天变为四天,人们的出游情绪高涨。根据携程酒店数据显示,今年五一长假,除了上海、北京这两个传统热门旅游目的地,西安超越成都,位居境内酒店预订城市TOP5。

根据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来看,今年五一小长假,除了上海、北京这两个传统热门旅游目的地,接下来为杭州、广州、西安,此外南京、苏州、三亚、厦门、成都、青岛、重庆、大理、武汉、淳安的酒店预订量均排名前列。

数据还显示,五一期间通过携程预订青岛当地酒店的旅客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10%。此外,今年五一期间,游客出门游玩的平均入住天数为2天,平均订单价格接近1500元。而在酒店的选择上,呈现出不同城市不同风格:三亚酒店订单的高星酒店占比超过了90%,而厦门、重庆的低星酒店占比则略高一筹。在出行人次快速增长的同时,多个国内热门目的地的酒店平均间夜价格较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上升。西安的酒店价格上涨三成;其他热门目的地的酒店价格均有10%—20%的增长。

境外目的地方面,在五一假期延长的消息发布后,华欣的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了700%,暹粒、苏梅岛的环比增幅超过了500%。

五一期间,预订量最高的国家是日本,东京、大阪、京都均位列热门目的地前十位。其中,大阪的酒店价格与去年五一持平,东京、京都的酒店价格略有上涨,但涨幅均低于一成。除了日本之外,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印度尼西亚、越南、菲律宾、英国、意大利成为热度最高的十大国家。(杨明)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五一假期西安入选全国热门城市前五)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