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重拳出击 为秦岭野生动植物撑起“保护伞”

为了切实做好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近期,西安航空基地部门联动、重拳出击,紧盯“捕、销、运、食”四个环节,下大力气管住“枪口”“市场”“通道”“餐桌”,切实为秦岭野生动植物撑起“保护伞”,守护秦岭生态安全。

图片5

西安航空基地专题研究安排,精心部署落实,深入辖区餐饮行业,开展市场专项检查整治工作。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查看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环境卫生、进销货台账、肉制品检疫检验证明以及相关票据等方式,开展全面细致的摸排,做到“问来路、查去向”,确保专项检查行动取得实效。随后,西安航空基地执法人员向经营户重点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举报方式,引导经营者自主自觉、诚信守法经营,坚决禁止销售使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并积极主动举报涉嫌提供野生动植物的行为,保障辖区餐饮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与阎良区密切配合,建立起步调一致、联合推进的协同工作机制,对运输储存、物流寄递、网络销售等环节进行梳理,同期展开道路运输专项检查工作,严格控制运输通道,斩断秦岭野生动植物违法链条。西安航空基地蓝天路派出所集中警力,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对存在的非法经营、加工、利用野生动植物等违法犯罪活动进行摸排,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打击查处的高压态势。

西安航空基地还将进一步推进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宣传,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推进违法行为举报工作,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区域联防、全员参与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大格局,坚决打赢野生动植物保护攻坚战,筑牢秦岭生态安全屏障。(彭昌堤、通讯员田笑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