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大荔县启动野生动物资源保护专项行动

为了构建野生动物保护的长效管理机制,维护县域内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安全,陕西省大荔县从3月12日开始,启动了野生动物资源保护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图片1

据了解,本次行动分为排查摸底、集中打击、检查总结等三个阶段,从3月12日持续到12月10日。为了确保本次行动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大荔县成立了政法委书记牵头,常务副县长、分管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负责,县政府督查室主任为总协调的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专项打击组、市场监管组、道路管控组、宣传舆论组、督导检查组等六个工作小组。

重点严查严打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犯罪;非法捕捞、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濒危水生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严查严打非法贩运野生动物犯罪;严查严打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犯罪;严打严控非法制造传播野生动物负面舆情行为;严查严惩破坏林草植被、乱挖野生植物等破坏野生动物迁徙洄游、栖息地、繁殖地的行为;严查严撤未经许可擅自宣传含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字样的广告。

同时对县域内的湿地、林区辖区、沙苑地区等野生动物聚集地将进一步加大预防管控,对出现以上违法行为的案件由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协调会商,加大侦办力度。旨在通过以上措施,实现无非法猎捕、无非法运输、无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现象,杜绝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重大案件发生,确保县域内野生动物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  (邓林菲)

图片2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