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凉山救火英雄高继垲魂归故里 略阳3000余人自发迎接英雄回家

在扑救四川凉山森林火灾中牺牲的汉中籍烈士高继垲骨灰和遗像昨日回到略阳老家

3000余名干部和群众在高速路口迎接,“他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山城悲恸,嘉陵呜咽。4月6日早晨,为迎接在四川凉山州木里县扑救森林火灾而牺牲的陕西汉中籍烈士高继垲回家,略阳县各界干部群众共3000余人,早早来到十天高速略阳出口接英雄回家。

高继垲(1993年8月—2019年3月),陕西汉中人,共产党员,今年25岁,2012年12月入伍,生前为四川省西昌森林消防大队三中队三班消防员。2019年3月30日,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3月31日,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包括高继垲在内的30名扑火队员牺牲。2019年4月4日,被评定为烈士、追记一等功。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凉山救火英雄高继垲魂归故里略阳3000余人自发迎接英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