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旅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

随着清明小长假的来临,针对辖区旅游市场领域,西安航空基地多部门联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旅游领域“市霸”、“行霸”、“保护伞”等违法犯罪行为,有力地保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营造了舒心健康的消费环境。

西安航空基地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辖区航空科技馆等旅游场所,主动问询游客,宣传旅游消费注意事项和扫黑除恶相关知识。重点针对旅游场所周边小商店、小超市和餐饮商户,以检查是否售卖假冒伪劣商品为突破口,向经营户询问其经营状况、进货渠道,查看是否执照亮照经营,是否做好台账记录,并检查商品商标、合格证、生产日期等制度的落实情况,严厉打击欺行霸市、经销假冒伪劣商品行为。

在对旅游景点周边经营商户排查检查外,西安航空基地还加大旅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力度,向旅游景点周边经营者积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及法律法规,向他们征集涉黑涉恶线索,尤其对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行了普及和宣传,进一步提升其守法经营、良心经营意识。同时,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作用,针对近期旅游市场消费投诉易发、多发的特点,认真受理好消费者投诉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让大家假期出门旅游不糟心、不闹心。西安航空基地将为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强化市场监管、净化消费环境为抓手,持续深入推进旅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为西安航空基地旅游市场发展创造优良环境,切实规范辖区经营秩序。(彭昌堤、通讯员雷飞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