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荣获全市“两拆工作”先进单位双表彰

4月3日下午,在西安市2018年“两拆”工作总结表彰暨2019年“两拆”工作任务部署大会上,西安航空基地荣获全市“2018年度违法建设治理先进单位”及“2018年度违法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治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两拆”工作双双取得优异成绩,为辖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2018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以秦岭北麓违法建设专项整治为契机,向违法建设亮剑宣战,强力推进违法建设拆除整治行动。西安航空基地成立“四改两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详细制定《“四改两拆”三年攻坚行动违法建设拆除整治实施方案》及《“四改两拆”三年攻坚行动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拆除整治实施方案》,根据方案部署安排,由主要领导带队,各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全面重拳出击,向违法建设及户外广告牌匾标识亮剑宣战。

西安航空基地以“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的坚决态度,从违法建筑的发现、制止、上报、认定、拆除各个环节入手,科学梳理执法程序,详细制定实施方案,全面绘制建成区违建地图实行“挂图作战”,对任务进行细化量化,定人定责,逐一开展入户、劝阻、处置和巩固工作,讲法律、讲政策、讲道理,做到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执法工作,使业主自愿拆除成为主流。

随着行动的深入推进,西安航空基地采取组建专门机构管控、重点区域定点值守、无人机不定期巡查等多种手段综合管控辖区违建增量,与辖区物业公司紧密联动配合,严格控制可能搭建违建的建筑材料和施工设备进入,最大限度减少违建存量,为违法建设拆除整治行动奠定了牢固基础。在群策群力、上下一心的不懈努力下,西安航空基地先后啃下一批违法建筑“硬骨头”,形成了拆除违建的破竹之势,展现出基地拆违控违的决心和信心。

据统计,2018年西安航空基地违法建设查处整改类年度任务的337%;拆除类完成年度任务的201%,整改拆除各类违法落地广告、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LED电子显示屏、楼顶字、商户玻璃墙广告560处,共计1.05万平方米,为航空基地区域发展赢来了城市新环境、发展新空间,收获市民群众的高度认可,西安航空基地也于去年12月被命名为“零违法建设建成区”,成为西安市首个建成区实现零违建的开发区。

全面巩固“零违法建设建成区”的成果,西安航空基地仍在不断努力。2019年,西安航空基地将继续建立健全常态化、网格化的防违控违监管机制及社会监督员制度,强化问题发现机制,大力鼓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群众共同参与控违治违行动,切实做到违建“裁控并举”,坚决打赢“四改两拆”攻坚战,进一步净化城市空间,改善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区域功能和城市品质,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航空新城。(彭昌堤、通讯员田笑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