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海事部门将全力保障清明假期水路出行安全

记者3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海事部门将增强“六区一线”重点水域(渤海、珠江口、舟山、台湾海峡、琼州海峡及长江)的监管力度,加大“四类重点船舶”(客船、危险品船、砂石船、易流态化固体散装货物运输船舶)以及旅游区、渡口、水库、通航密集区等水上交通活动频繁水域的安全监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水路出通安全。

据了解,“清明”期间全国各地海事人员和海事船艇将加大对重点水域和水上交通活动频繁水域的现场守护,增加现场巡航密度和频次,充分运用VTS、AIS、CCTV以及卫星等现代化监管设施开展电子巡航和监控,预判和防范水路出行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心、放心的假日。

海事部门表示仍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非法从事客货运输、船舶超航区航行、超抗风等级航行以及船舶超载等行为,严禁客运船舶无证经营、不适航营运,严禁客运船舶超载、超员、超速、超区域航行,严禁船员无证上岗、酒后上岗。同时,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手段,倡导文明出行和安全出游。(乔雪峰)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海事部门将全力保障清明假期水路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