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持续开展“猎鹰行动” 护航辖区生态环境

西安航空基地自开展环保“猎鹰行动”以来,切实提高了区域生态环境管理能力,提升了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守法意识。为了进一步强化环境监察力度,确保行动成效常态化、持续化,西安航空基地持续开展“猎鹰行动”,坚决守护好辖区生态环境。

截止目前,西安航空基地“猎鹰行动”已开展8次,累计检查企业、在建工地146次,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落实整改,特别是加强了对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回头看”,进一步巩固了辖区的生态保护成果。同时,西安航空基地以常态化“网格巡查+环境监察”的方式,做到全体动员,快速行动,分头落实,确保“猎鹰行动”标准一致、步调一致。在春季扬尘污染防治的关键期,“猎鹰行动”工作重点也随之调整,将扬尘管控作为重中之重,举一反三,切实捍卫行动成果。

为了保证“猎鹰行动”更具质量和效率,西安航空基地组织专职网格员参加市生态环境网格化管理培训,增强专职网格员的业务技能;全体专职网格员集中观看扬尘污染防治新闻专题片,进一步提升站位、明确职责;明确环保网格化监管的工作职责和2019铁腕治霾的工作重点,让“猎鹰”们集体行动外,还进行全面自检,查找巡查死角和管理短板,确保“猎鹰行动”行之有速、行之有效。

“猎鹰行动”是西安航空基地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西安航空基地将充分发挥“猎鹰行动”检查效果,提升整体执法检查水平,通过不间断的开展“猎鹰行动”,宣传环保法律法规知识,提升了企业环保生产意识,深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西安航空基地蓝天白云保驾护航。(彭昌堤、通讯员雷飞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