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十大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今年1月起,西安航空基地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十大专项行动,对工业企业、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市政公共设施、城镇燃气、烟花爆竹、消防火灾和校园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全方位督查检查,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西安航空基地各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结合部门职责扎实开展本行业领域的检查工作,不断明确检查内容,细化工作任务,落实检查责任,改进方式方法,形成联合执法态势,同时将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将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将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突出对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督查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切实增强检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严格的督查检查,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现状,检查安全生产环境及设备,对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企业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按时完成安全隐患整改,并及时跟进复查,确保隐患整改按期保质完成。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定期举办“安全生产大讲堂”,为企业提供安全生产专项指导培训,帮助企业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分析研判整改方案、加强风险辨识管控、提升管理水平,将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此外,西安航空基地深入各领域开展安全检查,与公安阎良分局密切联系,加大对辖区交通违法行为的巡查和整治,加强车辆源头管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坚决打击非法制造、安装、使用、无证操作等违法行为以及使用报废、过期特种设备的行为,防范特种设备设施安全事故,并加强对供热管道检修、污水管网维护等地下管网类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检查指导,严格落实审批、检测、通风、防护等安全措施,保障市政公共设施安全等。

截止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共开展集中专项检查50余次,检查企业近百家,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接下来,西安航空基地各部门将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十大专项行动,不断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使专项行动落在实处,取得实效。同时利用各媒体平台、公共电子屏和宣传栏等线上线下渠道,向辖区企业发送近期全国范围内典型生产安全事故信息,通过事故警示不断提高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安全意识,进一步推动十大专项行动落实到位,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彭昌堤、通讯员田笑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