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维稳防控处突应急演练 保障辖区和谐稳定

为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提升辖区企业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好维稳防控应急处突工作,近日,西安航空基地联合公安阎良分局蓝天路派出所,在辖区创业园区内开展了一场维稳防控处突应急演练,园区物业公司、企业代表及社区群众代表等50余人到场观摩学习。

演练模拟了一名不法分子持有管制刀具,采取激烈行为扰乱社会治安,蓝天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疏散周边群众,拉起警戒线严密控制现场。派出所干警们首先对不法分子进行言语警告,遭遇抗拒后,果断使用反恐防暴装备将不法分子现场制服,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演练活动现场逼真,实战感强,在教育群众、威慑违法犯罪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园区预防意识、应急管理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水平。“通过这次演练活动,让园区工作人员、企业职工和社区群众比较直观地了解反恐防暴的基础知识,也锻炼了我们的应急处置能力。今后我们还会开展类似演练活动,不断增强作战能力,维护整个社会的安全稳定。”蓝天路派出所房晓林警官说道。

演练之后,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与派出所民警一起面向企业和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现场发放扫黑除恶专线斗争宣传手册、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和环保手提袋,详细讲解黑恶势力类型和表现方式,鼓励企业群众积极揭发举报涉黑涉恶相关线索,警民联手共同构建平安稳定的和谐园区。(彭昌堤、通讯员田笑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