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籍90后消防员高继垲不幸牺牲

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突发森林火灾,30名扑火人员牺牲,其中有一名叫高继垲的消防英雄来自陕西省汉中市略阳县。

高继垲是凉山支队西昌大队四中队三班班长,是一名90后小伙,据他的亲人介绍,他本打算明年结婚……

高继垲的亲属告诉记者,高继垲是个非常热心肠的孩子,总喜欢帮助别人。小学在徐家坪镇上的,初中和高中就到了县上,一直上到高二才外出当兵。高继垲的父亲是略阳县白雀寺镇财政所的一名普通干部,母亲没有工作,在徐家坪镇明水坝村务农。高继垲有个比他大两岁的姐姐,去年结婚嫁到了咸阳。

高继垲的姑姑说,侄子牺牲的消息,是在4月1日的晚上,亲友打电话告知了这个突如其来的噩耗。当晚,她翻看了侄子的微信,发现他已经很久没有更新朋友圈。

最后一张照片里是一队穿着消防服的消防队员,他们背着背包,在夜幕下整装待发。高继垲在签名中写道,“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高继垲的姑姑说,高继垲小时候“调皮”,经常到姑姑家里玩,大家看着他一点点长大、读书、入伍……自从高继垲入伍后,她已多年没见到过侄子。

与高继垲一同入伍的一位略阳老乡说,2012年,他和高继垲一同参军至今已有七年。两人分配在不同部队,此后再未见过面。直到这次木里森林火灾,他在牺牲的救火人员名单中看到了久别战友的名字。

去年,高继垲在他姐姐结婚时回过一次家。“当时看着他有些消瘦,头发都有点秃,他说平时工作很累。”高继垲的姑姑说,许多亲戚最后一次见到高继垲,就是他那次回来探亲,参加姐姐的婚礼,没想到这竟然成了见到他的最后一面。她告诉记者,高继垲有个交往了多年的女朋友,两人是小学和初中的同学,原计划明年就要结婚的。

4月2日晚,记者从略阳县委宣传部了解到,目前高继垲的父母已在赶往四川西昌的路上。 (陈卫平)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陕西籍90后消防员高继垲不幸牺牲他本打算明年结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