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为烈士父母送关爱烈属将收四个“大礼包”

4月2日,由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宝鸡市政府、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关爱陕西烈属项目及捐赠启动仪式,在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市民中心广场举行。

本次关爱项目为全省烈属送出四个“礼包”,启动仪式现场向部分烈属代表发放了捐赠物品和人身意外险保险卡,其余烈属“礼包”陆续发放。

一是送物品。为全省551位烈士父母捐赠关爱礼包,配置生活物资、心灵关爱物资等方面14件物品,包含毛毯、毛巾礼盒、手电筒、保温杯、温度计、风油精、创可贴、消毒棉签、分类药盒、医药袋、感谢信、感谢牌、银币及外包袋(收纳袋)。

二是送保险。为全省551位烈士父母赠送人身意外险,保障意外伤害残疾和意外伤害身故,满足赔付条件可赔付10万元。

三是送帮扶。以宝鸡市为试点,对20位特困烈士父母实行综合帮扶,提供医保无法报销重大医疗救助,提供医疗补助金,提供居家安全改造等服务。

四是送服务。以宝鸡市为试点,给62位烈士子女提供关爱服务,开展节日慰问和生日慰问。

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烈士褒扬纪念和烈属抚恤优待工作,在政策法规完善、纪念设施建设、弘扬烈士精神、烈属权益保护等方面采取了系列举措,不断增强广大烈属的荣誉感和幸福感。

陕西是革命老区,一代代英模前赴后继,全省共有11万余名烈士。

“全省广大烈属以宽广的胸怀、坚强的毅力,默默承受着失去至亲的痛苦,克服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无怨无悔、无私奉献。我们要崇尚英雄、关爱烈属。”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高中印指出,既要温暖“一阵子”,更要关心“一辈子”,妥善解决烈属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始终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作为烈属的荣光。既要党委政府尽责,更要社会力量参与,提供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的援助服务。既要注重物质帮扶,更要突出精神褒扬,推动全省形成崇尚英雄、敬重英烈的良好氛围。既要心中仰望,更要俯身从点滴做起,学习传承英烈精神,勇做新时代的见证人、担当者、实干家。

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近年来致力于服务抗战老兵、烈士父母等,支出善款1亿多元。2018年以来,基金会在陕西、湖南、云南等9个省份开展了烈士父母关爱计划,项目覆盖4200余位烈士父母。 (石喻涵)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陕西为烈士父母送关爱烈属将收四个“大礼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