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14个公租房小区昨摇号房源共计1574套参与家庭7425户

4月2日,百花家园、丰和坊等14个公共租赁住房小区公开摇号分配会议在荣民饭店举行。参与本次分配的房源共计1574套,参与家庭7425户。

上午9时30分,摇号开始前,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本次摇号分配的规则。由于此次参加摇号家庭人数众多,当天的摇号分配分为上午、下午两场进行。本次公租房分配采取电脑程序随机摇号、一次性确定每户家庭具体房号的方式进行。整个分配过程由人大代表、新闻媒体、驻局纪检组、局纪委、分配家庭代表(240名)和市、区住房保障工作人员现场监督。其中,每一场120名分配家庭代表是从7425户参加家庭中随机抽取的。

摇号正式开始,工作人员现场随机邀请参与分配的家庭代表启动摇号系统。随着不断滚动的屏幕,系统显示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号以及摇号结果。如果被选中,屏幕上除了申请人信息外,会显示具体的楼层房号,若摇号未成功屏幕则显示“未选中”。一旦有人摇号成功,立即就会被羡慕的目光包围。因为很多小区出现报名人数大于房源数,就会出现轮空。现场很多家庭代表表示,总体上看分配比几乎是4:1,竞争很大。为了看得更清楚,不少人从座位上站起来盯着大屏幕。

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摇号按照项目进行分组,摇号优先保证享受公共租赁住房最低租金标准家庭的住房分配,享受公租住房标准家庭将在剩余房源中进行摇号分配。对于本次轮空的家庭可以参加下次公租房分配。(记者 郑伊琛)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14个公租房小区昨摇号房源共计1574套参与家庭7425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