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邹平樱花山花季正当时 开启樱花有约的春之旅(3)

十几年间,仅樱花就种了6万株左右,在远远的山腰,一条如同洁白哈达的樱花带,就是景区最著名的十里樱花长廊了,蜿蜒在青山间,震撼壮观,十几年间长得粗壮的樱花树,庇荫遮阳形成应该是国内最浪漫的樱花长廊,每当春暖花开,樱花绽放时,这里游人如织。我们去的当天虽是周五游人也不少,到了周末更甚,这样盛况会一直延续到四月十几日以后。

一座山一个人,关于老人和樱花山的故事,吸引我们想更多的了解这座山的内涵,其实除了主打的樱花外,这里还有玉兰,水杉,枫香,迎春花,即便是过了樱花季,还有其他的花儿次第绽放,远山如黛、湖水倒影、错落间山色如画,老人亲自设计修建的古色古香的人文建筑点缀其间,与自然相融……大概也是这两年忽然名声鹊起,吸引八方游客慕名而来的原由。

此时的樱花季,春风拂过山岭阵阵芬芳,樱花片片飞舞,眼前唯浪漫唯诗情无边,沿长长的樱花长廊走到山顶的天池,一览景区无边春光,江山如此多娇,谁曾想在十几年前这里只是荆棘丛生的荒山一片呢?如今,在老先生和他的团队精心的打造下,已经是国家级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国家3A级景区、国家级摄影创作基地、国内一流的赏樱基地。

(尤紫璇)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邹平樱花山花季正当时 开启樱花有约的春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