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邹平樱花山花季正当时 开启樱花有约的春之旅(2)

其实当天的天公并不作美,有些阴郁,道路两边是桃红掩映的村庄,红色的屋顶在大片的林子深处,十几只喜鹊在枝头跃动,远处是起伏的山丘,邹平的第一印象是自然生态。

从主路向右拐弯,便看见牌坊上的樱花山三个字,景区大门以中式古建风格修建,颇有气派。

进入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汪湖水,亭台楼阁边,道路两旁一树树樱花怒放,樱花进入盛花期。

为我们带路的志君姐,颇为熟悉介绍景区的相关情况,没想到这些以浪漫著称的樱花,却是与一位老先生有关,而这位用十几年时间在3600亩荒山上遍种樱花的老人,当初仅仅是不为利益的“玩票”,初心是只想荒山变美、变废为宝,“私心”是那内心的浪漫作祟,只想在多年后远离都市的喧嚣,寻一处幽静,度过余生,“私心”却为人们打造了一处休闲养生之地,并不为己所享。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邹平樱花山花季正当时 开启樱花有约的春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