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慎思追远,不忘初心,清明时节,尘封的记忆被打开。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情缅怀和追思,近日,由西安市文明办主办、西安航空基地文明办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在阎良航空烈士陵园举行。

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优良传统”为主题,组织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的240余名师生参加。通过祭奠烈士英灵、缅怀烈士事迹、学习烈士精神,不断激发大家热爱祖国、投身航空、奋斗成才的激情。

青石台阶,庄严肃穆。大家站在巍峨的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默哀、缅怀先烈,追忆革命烈士们的英雄事迹。敬献花篮、虔诚祭扫,寄托对革命烈士们的无尽哀思。全场肃立、深情祭文,表达对革命烈士们的崇敬之情。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英烈恩,随后,师生们依次排队,走到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祭奠,是不能忘却的纪念。在活动结束后,师生还参观了航空烈士纪念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照片、文献资料等,看着他们的感人事迹,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副校长马晶说道:“革命先烈不畏牺牲,以自己的身躯才换来今天的和平与发展,作为我们教育者,一定要引导好学生,教育他们珍惜当下,汲取红色力量,肩负使命担当,为祖国的未来努力奋斗。”

除了组织师生现场祭奠外,为了倡导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尚,西安航空基地还发起了“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各部门、志愿服务者们登陆陕西文明网等网站,追忆烽火岁月,在“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祭奠献花、寄语留言,以更环保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和怀念之情。大家纷纷表示,网络形式的祭奠,不仅仅是弥补了无法到现场的遗憾,更重要的是警醒我们要不忘初心,继承英烈的遗志,牢记使命,凝聚前进的力量,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大西安追赶超越、为打造西安航空基地的三生融合新城贡献自己的力量。(彭昌堤、通讯员雷飞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