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举办民用航空质量管理体系与适航许可要求研讨会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之一——“民用航空质量管理体系与适航许可要求研讨会”成功举办。活动旨在为辖区相关企业搭建专业交流的平台,帮助企业尽快适应熟悉行业发展要求,助力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随着中国航空产业发展与国际市场不断接轨,如何更好适应国际国内航空行业要求实现加快发展,是诸多企业困惑的问题。活动围绕AS/EN9100(国际航空航天质量管理体系)变化、国家无人机行业规范等背景,邀请了德国莱茵TUV集团专家开展了研讨式培训,吸引了辖区有关民用航空产品和零部件设计、制造和航空器运营企业共计40余家参会。德国莱茵TUV集团的三位行业专家,分别从国际航空质量管理体系新版标准变化、中国适航许可对飞机零部件的要求、中国适航许可与国际体系的关联性、无人机行业标准解读等四个方面,对与会企业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培训。

此次会议邀请的德国莱茵TUV集团,拥有超过百年的历史和经验积累,是国际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使研讨会更具适时性、专业性与实用性。在会后交流环节,企业代表们与德国莱茵TUV集团三位专家,就企业遇到的个性问题还进行了深入探讨。西安航空基地入区企业瑞天航空的办公室主任刘宁说道:“这次研讨会非常好!解答了我们企业生产中遇到了很多难题,让我们能及时了解吃透新规,为企业发展决策指明了方向,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

为企业搭建专业技术桥梁,为企业发展插上科技翅膀。随着“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的逐步开展,西安航空基地将脚步不停、步履不止,不仅仅为辖区企业牵线搭桥服好务,还将开展科普知识进扶贫村、航空科技知识大讲堂等一系列活动,让科技走进人群,更接地气,助力西安航空基地科技创新发展。(彭昌堤、通讯员雷飞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