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师德师风专题宣讲活动

教师是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工作者,是一份神圣伟大的职业。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展现教师队伍新形象,构建平安校园,近日,西安航空基地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师德师风专题宣讲活动,邀请曾获2015年首届“马云乡村教师奖”等荣誉的张红红老师,为辖区院校教师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师德师风教育课。

张老师结合自身从事乡村教育行业19年来的经历,以《扎根乡村育桃李 埋头实干铸师魂》为题,生动的讲述了他所理解的师德师风,在他的报告中,我们看到了一位深耕乡村教育19年,一心一意为孩子的好老师。乡村教师往往身兼数职,张老师是语文、英语、政治等课目一肩挑。他说:“要给学生一碗水,自己必须有一桶水。”为了让自己具有专业教育水准,他自考西北大学文学学士学位、大专英语、西北政法大学法学学士学位。听到他讲述的这一切,全场掌声雷动。

更令大家感动的是,张老师身患顽疾,得了俗称“不死的癌症”——强直性脊柱炎,这10多年来,他都是抽空利用双休日等时间空隙治疗,从未因病耽误学生一节课。在宣讲会现场,张老师也是坚持站着讲了近一个多小时,直至活动结束。来自西安航空基地一小的老师崔田甜感慨地说道:“张老师让我不仅仅是感动,作为一名老师,他深刻诠释了何为师德,何为教书育人,把教师这一份职业上升为一种责任,除了向他学习,我们更应该传承这种难得的宝贵精神。”

短短的一场宣讲会带给了在座老师、家长代表们满满的感动与震撼。本次宣讲会不仅是西安航空基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西安航空基地教育系统“扫黑除恶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对于进一步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净化校园环境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西安航空基地也将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深化“扫黑除恶进校园”系列活动,形成重师德、重教学、重育人、重贡献的良好氛围。(彭昌堤、通讯员雷飞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