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未央区三项举措助力企业家健康成长

为加快西安市未央区经济转型升级步伐,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引领更多企业负责人成长为企业家,实现经济发展方式有效转变,未央区委、区政府相继出台《关于实施“321”未央企业家队伍建设工程的实施意见》《未央区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细则》和《西安市未央区青年企业家培养办法》等文件,通过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升能力素质,搭建服务共享平台,畅通交流渠道,拓展施才空间等措施营造健康成长环境,助力企业家健康成长。

图片4

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升能力素质

把企业家队伍建设纳入全区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作为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制订企业家定期培训制度,由区委人才办、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团区委等部门负责,组织企业家每年至少2次前往发达地区学习考察,在国内知名院校举办2期企业家培训班。通过针对性培训,进一步提高未央区企业家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转型升级、创业创新意识,加快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建设,引导民营企业向现代企业转型。

搭建服务共享平台,畅通交流渠道

发挥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青企协和各类商业协会组织、专业机构作用,通过开展双向挂职、组建企业家志愿服务队、定期召集企业家座谈沙龙、举办国内一流青年企业家、科学家、知名学者和创投机构知识分享大会、建立企业发展咨询服务平台等方式,在区内打造行业联盟,搭建知识分享平台,帮助企业家开拓视野,学习国内外同行尤其是企业管理、人才建设、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做法,对标找差、开展合作、拓展市场,不断增强企业的竞争力。

营造健康成长环境,拓展施才空间

从执法、司法、守法等关键环节着手,加快建立未央区完善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的长效机制,营造保护企业家合法财产权益的法治环境。落实公平竞争审查机制,持续推出重点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加快建立企业家个人信用记录和诚心档案,健全全区执法联动响应和协作机制,营造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树立对企业家的正向激励导向、形成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营造尊重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环境。通过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引导企业家到未央区投资创业、投身重大发展战略、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拓展施展才华空间,更好发挥作用。(西安未央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