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民政今年募捐资金不少于10亿元

今年全省慈善力量和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将分三个阶段进行,分别是动员宣传阶段、认领签约和实施阶段以及巩固成效扩大战果阶段。

今年全省募捐资金不少于10亿元,其中省慈善协会确认保底不少于6亿元,并将通过医疗联盟、医药器械联盟、志愿者联盟在上半年开展一次规模较大的捐赠签约会议。大力推广贫困患者药品援助项目,力争药品援助项目资金突破2亿元。

继续做好“救急难”平台大病救助工作,按照1:1.5配套,通过网络筹款等方式,拉动社会资源进一步拓展“救急难”实施范围。争取社会资金,今年继续在贫困地区建设关爱儿童之家和慈善老年大学,积极开展慈善示范社区(村)建设。同时,制定我省社会扶贫网发展规划,确保全年注册量突破500万人,贫困户需求发布率达到25%以上,对接成功率达到80%以上。设立电商扶贫基金,加强和知名互联网公益筹款平台合作,在社会扶贫网、电商扶贫、志愿者扶贫等方面,也将通过一系列创新性举措加大工作力度。(记者 王嘉)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西民政今年募捐资金不少于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