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文旅融合 智游陕西”陕文投集团精彩亮相2019丝路旅博会

3月29日,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在西安开幕,陕文投集团以“文旅融合 智游陕西”为主题亮相本届旅博会。通过红色记忆、山水之间、古城印象、文化溯源、智慧旅游5大板块,多角度展示了精心打造的文化旅游项目、脍炙人口的经典文化演出、独具匠心的文创产品、个性定制的智慧旅游,为大家带来一场文化旅游的饕餮盛宴。

图片7

两项目成功推介,两项目顺利签约

上午的举办的陕西文化和旅游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上,陕文投集团向海内外客商推介了黄帝陵国家文化公园和照金溪山风景名胜区两个项目,在主办方现场公布的“十佳推介项目”评选中,陕文投集团从现场31个推介项目中脱颖而出,黄帝陵国家文化公园项目获得第一名,照金溪山风景名胜区项目名列第三名。

随后,陕文旅与马尔代夫Q2航空现场签约,Q2航空指定陕文旅旗下公司“陕西飞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国内的唯一运营合作商,开展包机航线、中国各地的包机航班运作等一系列相关业务。

延安文投与深圳市鑫弘安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就枣园公园红色轻旅酒店项目合作签约,双方将打造精品红色酒店,以住宿带动旅游全要素品质提升,推动延安旅游发展,构建红色旅游高层次发展新格局。

图片8

去延安,看红秀

历时3个月的改版,2019版红秀《延安 延安》在延安枣园文化广场东方红大剧院与广大游客见面。新版红秀运用蒙太奇的表现手法和高难度的空中表演对“到延安”“在延安”和“东渡·东渡”三大板块优化提升,全感官调动观众的体验,展现一代人的青春理想,传承一代人的使命记忆。与此同时,新版引入了新角色——栓柱的妹妹,更挚烈的亲情戏份,更多的细节刻画,使故事在起承转合之际更加自然顺畅,在传递情感的同时不断推动剧情向高潮发展。

图片9

去照金,体验彩虹滑道

照金小镇也在旅博会上推出了一系列形式新颖、体验感丰富的照金“网红”休闲旅游产品,让游客对革命圣地照金的“红色旅游+”有了新的认识。照金红色小镇于去年新近建成的省内最长彩虹滑道,超炫超刺激,备受市场追捧,实现了照金国际滑雪场全季节项目的运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2019年,照金将依托薛家寨景区,积极整合周边旅游资源,构建包括薛家寨—龙家寨—秀房河湿地公园的大景区格局,努力建设国家级的溪山风景名胜区,积极打造国内一流的红绿融合发展示范区。

去安康,打卡热气球

到瀛湖旅游,不仅可以住滨水岛居酒店,吃鱼宴,采富硒茗茶,还可以体验浪漫的热气球,和这个蓝色的庞然大物一起升空,圆你一个热气球的梦想,给你一个空中视角看瀛湖。在50米的空中俯瞰瀛湖,壮美的蓝色天空,广阔的绿色湖面,交错式的黄绿田园,漫山的粉色春花融为一体,宛如一幅出自大师手笔的美丽油画。 就在清明小长假,陕南首个热气球观光项目——瀛湖热气球项目将正式亮相,不妨规划一下浪漫的瀛湖之旅吧。

图片10

去陕西,上陕西旅游网就够了

陕西旅游网和全新改版升级的陕西省全域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也在本届旅博会上与大家见面,陕西旅游网是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陕文投集团共同打造的陕西旅游官方网站,是以陕西省智慧旅游综合平台为基础,集资讯、活动、景区、互动、评价、投诉和大数据为一体的陕西旅游官方门户网站,目前已经完成陕西旅游网、智游陕西App和小程序三端开发,可以为游客提供丰富便捷的旅游资讯、电子门票、游客评价、游客投诉等服务。

图片11

华夏文创,让陕西文物活起来

华夏文创从研发的众多文创产品中精挑细选了55件(套)参展本届文博会,不仅有因《国家宝藏》一炮而红的葡萄花鸟纹香囊,更有荣获2018年陕西文物系统文创产品特等奖的“流行中国”系列文创产品。据记者获悉,陕文投华夏文创与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打造的陕历博艺术品商店,运营一年来,深受广大市民游客喜欢,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目前,开设在西安碑林博物馆的文创艺术品商店,也在紧张有序的筹备试运营,很快将正式与广大游客见面。(郝荣娇)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