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泾河公安打掉一个放高利贷非法拘禁他人的恶势力团伙

借款一万,抽取四千,作为利息,实际借走六千,却要按一万还款。要是过了还款时间,每天还要按本金的20%收取利息,这是典型的高利贷。更让人心惊胆战的是,这伙放高利贷的竟然还对逾期没还款的借款人实施了非法拘禁。

近日,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成功打掉一个以程某某为首的放高利贷、对他人实施非法拘禁的恶势力团伙,抓获5名嫌疑人。

2018年12月,韦某到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茶马路派出所报案称,其借高利贷,遭到非法拘禁。经民警了解,2018年7月,韦某在程某某处借款一万,程某某现场抽取了四千作为利息,双方约定一个月后还款,到期未还,每天按本金的20%收取利息。

后来,因韦某逾期未还款,程某某伙同李某、白某、高某、高某某,先后两次将韦某非法拘禁在程某某家中及另一出租房内,非法拘禁时间累计长达两个月。期间,韦某趁看管自己的白某、高某、高某某等三人熟睡之际,跳窗逃走,不料又被程某某找到带回,并遭到殴打,对方还用砍刀、火药枪等凶器威胁、恐吓,逼迫其偿还借款。

被害人韦某报案后,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高度重视,指派茶马路派出所侦办案件。茶马路派出所第一时间将涉案人员李某、白某抓获,并趁热打铁开展讯问工作,循线追踪,又将高某某抓获。

叫人啼笑皆非的是,以上3人落网后,程某某、高某以送饭为由,还到派出所打探案情,被民警认出,现场抓获。目前,5名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拘禁,被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刑事拘留,并经泾阳县人民检察院批准,依法对程某某等五人实施逮捕。

记者从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了解到,该案的5名嫌疑人都是青年,年龄最小的刚满18岁,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记者 于忠虎 吕聪)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泾河公安打掉一个放高利贷非法拘禁他人的恶势力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