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盐城市举办响水“3·21”爆炸事故遇难者悼念活动

27日,在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大爆炸事故现场附近,盐城市举办了遇难者悼念活动。

27日清晨,爆炸事故发生后第七天,有人在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的大门口,摆放了一排白色和黄色的花儿,以寄托对遇难者的哀思。

7时30分,在事故现场附近的响水生态化工园区管委会院内,事故善后处置指挥部的工作人员、盐城市和响水县有关负责人、现场参与救援和清理工作的消防指战员和武警官兵以及部分遇难者家属代表,胸戴白花,手持白菊,列队默哀一分钟,并向遇难者鞠躬、敬献鲜花。

与此同时,事故现场附近的江苏天波化工有限公司外,盐城市消防支队164名消防救援人员,也自发组织列队,站在消防车边上肃立默哀,并鸣笛1分钟,沉痛悼念此次事故遇难者。

截至27日记者发稿,这次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已造成78人死亡,超过600人不同程度受伤。目前,事故现场集中搜救工作基本结束,开始进行现场清理工作。事故原因调查和其他善后工作也在同步推进,受损民房的修缮工作也已展开。(记者朱国亮、沈汝发)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盐城市举办响水“3·21”爆炸事故遇难者悼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