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胡和平:精准施策尽锐出战打赢脱贫攻坚战

胡和平在渭南市调研时强调

精准施策尽锐出战打赢脱贫攻坚战 切实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三月二十七日,省委书记胡和平来到白水县杜康镇和家卓村,听取“党支部+村集体经济+园区+贫困户”扶贫介绍,详细了解设施农业发展、田园综合体运行、群众增收等情况。 记者 宋红梅摄

3月26日至27日,省委书记胡和平深入渭南市合阳县、白水县和蒲城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两会各项部署,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加强生态建设和环保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26日一进入合阳县,胡和平就来到城关街道办南伍中社区,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走进贫困户刘根才、贾三福家中,询问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和脱贫效果,鼓励大家坚定必胜信心,一鼓作气、真抓实干,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在城关街道办万众幸福苑,胡和平听取小区建设、配套、入住等介绍,走进易地搬迁户彭双明家察看生活情况。他强调,要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就业等政策配套,确保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逐步做到能致富。在渭北高效节水灌溉工程项目,胡和平了解项目取水许可、工程投资、受益范围等情况,要求坚持节水优先,加强科学论证,优化水资源配置,把宝贵的水资源利用好。

27日,胡和平来到白水县杜康镇和家卓村,听取“党支部+村集体经济+园区+贫困户”扶贫介绍,详细了解设施农业发展、田园综合体运行、群众增收等情况,走进大棚察看农作物长势,要求他们遵循市场规律,完善合作社治理结构,发展特色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奔小康。胡和平来到美华果业产业扶贫示范点,详细了解果业托管情况,询问市场销售、贮藏物流等,对他们产业托管帮扶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要求,要发挥党支部带头作用,紧紧围绕苹果这个扶贫脱贫的好产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规范生产标准、扩大生产规模、延长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努力带动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

在蒲城县重泉水库,胡和平详细了解设计库容、供水量和用途等,要求强化生态环保理念,严格执行主体功能区规划,严把项目建设论证关、程序关和质量关,把水资源保护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随后,胡和平来到陈庄镇西陈村食用菌深加工产业园,了解园区投资、建设规模,询问茶树菇、蘑菇、灵芝等生长条件、生产周期、市场销售等情况,调研园区带动群众脱贫进展。他指出,产业扶贫是摆脱贫困的根本出路,要充分发挥各类园区作用,深入推进产业扶贫,紧盯市场需求生产更多高质量的农产品,不断提升园区经营效益和竞争力。

胡和平在调研中强调,渭南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两会各项部署,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保持持续健康发展良好势头。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目标标准,落实精准要求,进一步夯实各级党组织抓脱贫的政治责任,尽锐出战、真抓实干,以滚石上山、攻城拔寨的劲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大污染防治力度,特别是要立足渭南实际,把握“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完善水利发展、水资源利用等规划,不断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副省长魏增军一同调研。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胡和平:精准施策尽锐出战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