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2019年度沣西新城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全面启动

3月26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2019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沣西新城马王街道客省庄村举行,西安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同志,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广新局副局长杨彬彬出席仪式。现场向辖区各镇街文化站、马王街道客省庄村捐赠图书700余本及其他文体物资累计价值3余万元,2000余名群众参与活动。

图片6

杨彬彬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新区还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主题,不断加大送优秀文化精品、送优质医疗服务、送实用科技和法律服务下乡的力度,推动农村基层公共服务设施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民的心坎上,最大限度满足老百姓的日常生活需求。

马王街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年,马王街办将加快补齐发展、民生和精神短板,面对面地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心贴心地为农民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坚持不懈地为农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7

启动仪式上,西安市委宣传部向沣西新城赠送图书300余本,沣西新城党委宣传部和入区爱心企业陕西秦草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向客省庄村捐赠200本图书和1个乒乓球台,20套乒乓球拍,2个书柜以及200本图书。

陕西秦草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茂林表示,服务社会发展、造福当地百姓是辖区企业应尽的职责和义务,陕西秦草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多关注沣西新城村镇的发展,关注当地百姓的生活,与辖区的广大群众共同努力,为沣西新城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当天下午,沣西新城党委宣传部、改创局、教育卫体局、人社民政局、环保局、社会综治局、农林水利局、城市管理局、扶贫办等多个部门,分别从扫黑除恶、就业创业、金融扶贫、电商扶贫、农业科技、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等多个领域给马王街道的群众进行了现场的宣传和知识培训。特别是义诊活动和“全民阅读·以旧换新”尤为引人关注,来自马王街道卫生院的10余名医生、护士为百余名群众提供测量血压、查血糖、超声检查、听心肺、体格检查等服务,对常见病、多发病进行初步筛查和诊断,让农民群众可以足不出户就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掌握新的医疗资讯。全省首个推出的“以旧换新”图书漂流瓶活动,更是吸引了众多现场群众咨询、兑换,来自客省庄村的刘大姐是第一个参与兑换的群众,得知图书能以旧换新,早早的就在兑换现场等候了,她高兴地说:“我本来就爱看书,家里的旧书特别多,扔了吧可惜,放到那基本都看过了,这个活动还真好,不仅能给我和家里的娃娃换新书,还能让家里的旧书重新焕发活力,可以说是既给我们省了钱,又让更多的人有书读。”

图片8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党和政府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重要举措,已经在西安市连续开展20多年。沣西新城自托管代管以来,高度重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工作,从农村和农民需要出发,积极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科技人员和医疗专家,走进基层、农村,送真情、送服务、办好事、办实事。

2019年,沣西新城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工作,从3月起一直持续全年,通过开展文艺演出、科技服务、义诊、计生宣传、法律咨询等一系列活动,加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改善农村医疗卫生条件,积极推广农业科技,传播先进文化、推广实用科技、倡导文明生活,服务脱贫攻坚,极大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基层、送进农村。(沣西新城)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