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第四届丝博会活动初步方案形成

记者从3月26日召开的第四届丝博会陕西省代表团筹备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经过紧锣密鼓的准备,目前,大会涉及的6大类20余项活动初步方案已经基本形成。会期,将不仅展现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风采,打造“留学陕西”品牌,还展示展销中外特色美食,开展厨艺交流。

第四届丝博会期间,由商务部、陕西省政府主办的2019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以“共建共享西安跨境电商国际合作示范区”为主题,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加快构建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发挥中国(西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优势,吸引境外企业入驻西安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分拨中心、跨境电商国际合作中心,实现信息流、资金流、货物流快速高效低成本流动,持续提高要素配置质量和经济效益,实现共赢发展。

届时,陕西省政府主办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境内外专家学者以及自贸区代表将对标高标准自贸区,研讨提出投资贸易自由化实现的路径和方式。陕西省政府主办第四届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暨首届来华留学生国际艺术节活动,将以“新时代·新视野”为主题,采用展览、论坛、座谈、互动活动等形式,加强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在教育、科研、文化、培训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展现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风采,着力构筑“一带一路”教育合作领域新高地,打造“留学陕西”品牌。

今年,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洽谈会暨渭南韩国商品展由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韩国中小企业部、陕西省商务厅、渭南市政府主办,将开展一系列经贸洽谈和商品展示交流活动,为陕韩企业间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促成合作,搭建平台,并就相关产业领域关注的话题,以及投资贸易合作,开展互动交流和现场对接洽谈。

本届丝博会还将举办2019“中国菜”艺术节暨陕菜国际美食文化节,展示展销中外特色美食,举办行业发展论坛、发布行业信息、开展厨艺交流。除此之外,还将举办新型城镇化高端论坛、第十届全球秦商大会、海内外侨商投资县区行等一系列活动。(记者 张维)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第四届丝博会活动初步方案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