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铜川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获优异成绩

3月21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结果。铜川市以94.35的优异测评成绩在113个地级以上城市中居全国25位。

图片16

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多次进行批示,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雅玲同志为第一组长,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刘丽同志为组长的铜川市创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市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铜川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在全市构建了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体系。

图片17 

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持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广泛开展了“崇德尚善·翰墨铜川”“诗与远方·文化铜川”“情暖童心”等一系列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活动。

7月1日,在照金1933广场举办了铜川市庆“七一”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汇报演出活动。 10月23日,举办了铜川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小主持人电视大赛活动。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在全省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铜川市朝阳实验小学李怡鑫荣获一等奖,新区文家明德小学谭欣雨和耀州中学王家硕、段京奥分别荣获二等奖。

图片18 

在全市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孝心少年”推荐评选活动。11月7日,2018“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铜川市宜君县棋盘镇中学李新颖是陕西省唯一荣获“全国最美孝心少年”的学生。新区文家明德小学赵梓涵、耀州区小丘镇白瓜小学王遇雨荣获 “全国媒体最关注孝心少年”称号。新区裕丰园小学阴左昂荣获2018年“陕西省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铜川市发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作用,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活动。发挥社区作用,定期开展家庭教育知识讲座等公益活动。每季度进行督查暗访,定期通报,多次召开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汇报会。用好管好乡村学校少年宫,2018年,铜川市在陕西省乡村学校少年宫考核中7所学校获得优秀等次。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开展了网吧、娱乐场所等专项治理活动,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唐永华 翟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