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西安召开 韩勇出席并讲话

3月20日,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西安召开。

3月20日,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西安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韩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着力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不断拓展政协协商民主、联系群众的新渠道,全面展示人民政协的新形象。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省政协副主席陈强、李晓东、李冬玉、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和秘书长闫超英出席会议。

常委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线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学到深处、落到实处。

韩勇指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是坚持群众路线的具体实践、助推追赶超越的现实需要、改进政协工作的内在需求和发挥政协优势的必然选择,切实形成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韩勇强调,要着力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聚焦群众关切协商议政,在基层一线履职作为,坚持群众满意这个标准,让履职成果更加符合群众所盼。要不断拓展政协协商民主、联系群众的新渠道,扩大群众参政议政范围,搭建知情明政平台,畅通社情民意渠道。要加快建设委员移动履职平台,统一规划布局,分级负责实施,推动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有序有效开展,发挥网络协商议政最大效能,促进全省政协系统履职能力全面提升。

会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和《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接受周延波辞去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记者 李媛)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西安召开 韩勇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