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太白山千人共植绿 共建绿色旅游区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3月20日,陕西省宝鸡市太白山旅游区龙山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太白山管委会组织1200多名干部职工共同挥动铁锹种下了7000多颗树苗,为初春的太白山再添一片新绿。旅游区领导张军辉、雷利利、康振峰、职亮、杨文等参加了植树活动。

图片1

上午8时,参加植树的干部职工早早就来到现场,大家便迫不及待的撸起袖子投入到紧张的劳动中,挥楸铲土,挖坑固苗、培土踩实、浇水围土,大家相互配合,默契十足。整个植树现场洋溢着一种团结协作、昂扬向上的融洽氛围。经过3个多小时的忙碌,樱花、石兰、海棠等7000多棵新栽的树苗昂首挺立,展露出勃勃生机。

图片2

太白山管委会综合管理局局长卢永周介绍说:“本次植树活动是旅游区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践行“青山绿水,才是竞争力”的绿色发展理念和全市春季绿化及花带花海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为了扎实推进本次活动,旅游区全区动员,组织机关各局办、下属单位、企业、酒店,共计12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各单位积极参与,出人出力,热情高涨,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植树氛围,为太白山打造绿色美丽的生态旅游环境贡献各自力量。”

太白山印象锦程酒店总经理张勇告诉记者:“我们很高兴能共同参与这次活动,这对提高酒店员工的生态保护意识非常重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努力工作,保护环境,让祖国变的更美。”

图片3

近年来,太白山旅游区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植绿护绿作为巩固绿化成果、建设生态文明的大事来抓,自2010年以来,每年都会举办多次义务植树活动。植树苗木主要以水土保持苗木和观赏类苗木为主,包含油松、女真、国槐、樱花、海棠等,目前旅游区植树面积超过215万平方米。(马爱萍 通讯员栾雅宁)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