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45届世界技能大赛集中阶段考核广东赛区开赛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集中阶段性考核广东赛区比赛18日在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相关行业的18支参赛队伍共51名选手,为赢得代表国家出征资格而奋力拼搏。

世界技能大赛是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今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行。

为选拔确定中国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选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定于今年3-4月在北京、上海、浙江、广东四个赛区举行56个项目集中阶段性考核。

广东赛区集中阶段性考核分别在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和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3个赛点同时举行。考核共设11个竞赛项目,分别是塑料模具工程、综合机械与自动化、制造团队挑战赛等。

此次考核,每个项目将最终选拔出成绩排名第一的选手代表国家出征俄罗斯喀山,第2名为备选选手。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集中阶段性考核广东赛区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