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咸阳推行建筑工人实名制5月底前实现全覆盖

为切实保障建筑工人合法权益,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3月15日,咸阳市召开建筑工人实名制推进会。按照计划,咸阳市将在5月底前,实现建筑工人实名制全覆盖。

建筑工人实名制是指建筑企业通过单位和施工现场对签订劳动合同的建筑工人按真实身份信息对其从业记录、培训情况、职业技能、工作水平和权益保障等进行综合管理的制度。

目前,咸阳市已有3家企业实现与市级平台的数据对接,初步形成住建部和全省实名制数据的联网联通。建筑工人实名制可以最大限度保障建筑工人和建筑施工企业的合法权益,还能维护总承包、劳务分包单位、工人三方利益,避免恶意讨薪等劳资纠纷,有助于打造新型产业工人队伍,推进施工安全和质量管理,对整个建筑行业的健康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据了解,咸阳市各县市区正加快落实辖区内总承包企业在建工地的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未来,凡是未按要求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的施工企业,将被取消在咸招投标资格,并在省建筑业信用平台录入不良信息。 (于忠虎 吕聪)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咸阳推行建筑工人实名制5月底前实现全覆盖)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