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将实施“1155工程” 提升重点产业技术创新能力

认定为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将获1000万元资金支持

3月15日,记者从陕西省发改委获悉,根据印发的《陕西省构建全链条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推动产业创新发展若干措施》,我省将实施“1155工程”,提升重点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对认定为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的,一次性给予平台项目1000万元资金支持。

据了解,我省将建设10个重点产业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建设100个龙头骨干企业承载的“四主体一联合”等新型研发平台,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确定研发课题,开展联合攻关,提升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能力,实现“出成果”和“用成果”有机统一。

推动500家省级创新平台(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工程实验室、省重点实验室、省制造业创新中心、省企业技术中心)开放共享,为我省数万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技术创新支撑,夯实产业创新发展基础。建设500个专业化孵化器、加速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等创新创业平台,优化双创生态环境,激发高校、院所、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实现小微孵化企业数量质量双提升。

对列入省级产业创新中心、技术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计划的,一次性给予平台项目100万元启动资金。对认定为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的,一次性给予平台项目1000万元资金支持。对认定为国家产业创新中心、技术创新中心的,一次性给予1000万元以内创新能力项目补助;对认定为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的,一次性给予5000万元的创新能力项目补助。

在促进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方面,创新平台产出的科技成果由企业转化的重大产业化项目,转化成果新增年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的,择优给予实施转化企业500万元以内补助。支持高校、院所与企业开展技术协同创新。高校、院所向企业提供技术服务。 (记者 高乐)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认定为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将获1000万元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