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教育厅:中职学校办学条件不达标不得跨省招生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

据悉,陕西省教育厅将不断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严格规范招生行为和办学行为。严格核查学校招生资质,陕西省各市建立中等职业学校学历教育招生资质核查制度。陕西各市和省属中职学校4月30日前将《2019年具有学历教育招生资质中等职业学校信息表》(附件4)报省教育厅审核。5月底前陕西省教育厅将公布全省具有学历教育招生资质中职学校名录,未列入名录的中职学校不得招生;严肃查处违规招生。以零容忍态度严惩招生过程中的违规违法行为,严禁无资质招生、跨层次招生、违规“联合办学”、违规设立分校和办学点、“挂名”招生、虚假宣传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并依纪依规追责问责;范学生学籍管理。加强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和在校生学年电子注册工作,对弄虚作假的一查到底,因注册工作超时、数据不准确导致无法准确查询学籍信息,无法按时资助学生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陕西省教育厅要求,各市编制高中阶段招生计划,要坚持职普比不低于4:6底线,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将对职普比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并向全省通报结果。编制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报陕西省教育厅审核;要严格核查跨省招生学校资质,编制跨省招生计划。办学条件不达标或三年内发生过违规办学的学校,不得跨省招生。

最后,陕西省教育厅将加大职业教育政策宣传力度,做好应届初中毕业生招生工作,结合职教扶贫重点招收贫困家庭学生,不让一个新生因经济困难而放弃入学。积极拓展生源渠道,招收往届初高中毕业未升学学生、城乡劳动者、退役军人、退役运动员、下岗职工、返乡农民工等接受中职教育。通过随班就读、专门编班等形式,逐步扩大招收残疾学生规模。(赵晋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