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中考体育考试4月8日至30日进行

考试由平时考核和现场统一考试组成

3月12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今年西安市中考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8日至4月30日,现场统一考试项目仍为四项。明确2019年在西安参加中考的考生,均须参加体育考试,体育考试原始分计入中考总成绩。

 中考体育考试项目

统一考试项目: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为必考项目,立定跳远,50米跑学生二选一;单杠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前掷实心球学生二选一;篮球技能、排球技能、足球技能学生三选一。统一使用标准化电子器材进行测量考试。计分方法按照《陕西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内容及成绩转化标准》评分表取得各单项得分。换算公式为:总分35分=(项目1得分+项目2得分+项目3得分 +项目4得分)÷4×35% 。

中考体育考试的考核组成

参加西安市2019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的考生,均须参加体育考试。体育考试报名与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报名同步进行,统一编号,统一在考生报名区县参加体育考试。体育考试由平时考核和现场统一考试组成,满分为50分, 其中平时考核满分为15分,现场统一考试满分为35分。考试结果以A(50-45分为优秀)、B(44.9-37.5分为良好)、C(37.4-25分为合格)、D(24.9分以下为不合格)四个等级呈现,原始分计入中考总成绩。

考生如遇以下特殊情况可申请体育考试免试

考生因病(心、肺、肝、肾等主要器官有严重疾病)、身体发育异常、肢体残疾、畸形(严重影响功能者)可申请体育考试免试。因突发性疾病(或伤病)、女生生理期不能按期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持区(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和本人缓考申请,由所在学校、区县教育局、区县招生办审查确认后,报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批准同意,方可缓期考试,但必须在西安各区县体育考试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考试,各区县不得另设补考专场。

往届生考核标准

往届生平时考核由西安市区县招生办公室按平时考核满分的80%(即12分)直接记入。应届生平时考核每学年5分,三年满分为15分。其中,体育课成绩每学年3分,三年满分为9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每学年2分,三年满分为6分。平时考核由学校负责组织实施。平时考核成绩=体育课成绩+《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体育课成绩=(3年体育课成绩相加)×3%;《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3年测试成绩相加)×2%。

西安市各区县体育考试时间安排在2019年4月8日至4月30日期间,如遇特殊情况,经市教育考试中心批准可延期一周。考试地点由西安市各区县招生办确定。(赵晋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