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举办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了进一步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营造公平竞争、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3月15日上午,西安航空基地工商分局、消协航空分会联合主办的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以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为抓手,设置了宣传讲解、咨询服务、现场受理投诉等多个活动环节,向辖区广大消费者普及消费维权知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传授辩假识假技能,切实增强辖区群众消费维权意识,筑牢消费安全屏障,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在西安航空基地辖区内的华宇理想国小区门前,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工商航空分局工作人员正在向居民群众发放食品药品安全小知识、消费者维权小知识等宣传资料,详细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场教授判别假冒、过期食品、日用品方法,并耐心接待群众咨询和投诉,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积极维权。

“工作人员所讲解的辨别食品、药品和日用品真假的方法非常实用,学到了很多生活小技能,我在以后的消费过程中会更加注意安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家住华宇理想国小区的刘女士高兴地说道。活动当天,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还走进辖区企业、学校和个体工商户,广泛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经营者合法诚信经营,共同维护消费安全。

据统计,本次主题活动共设置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网络购物、扫黑除恶等宣传展板1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6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维权意识、经营者诚信意识,拓展了消费者维权服务领域,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消费环境。

围绕着“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消费维权年主题,西安航空基地将以消费安全放心、消费使用放心、消费健康放心、消费公平放心、消费品质放心、消费维权放心“六个放心”为目标,组织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放心消费单位创建活动、保健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推动消费市场信用建设,助推区域经济健康发展。(彭昌堤、通讯员田笑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