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全部进驻

截至3月9日,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10个巡视组完成对30个地区和单位党组织的巡视进驻,本轮巡视工作全面展开。

经省委批准,本轮巡视将对省扶贫办、省林业局等2个省级脱贫攻坚牵头部门和陇县、麟游县、太白县、旬邑县、淳化县、合阳县、蒲城县、富平县、米脂县、城固县、洋县、西乡县、勉县、宁强县、镇坪县、石泉县、宁陕县、平利县、旬阳县、商洛市商州区、洛南县等21个贫困县(区)开展常规巡视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对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陕西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稀有金属科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省管企业开展常规巡视。

本轮巡视,将突出“六围绕一加强”,紧盯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紧盯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打好三大攻坚战、发展“三个经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全省中心工作,对被巡视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发挥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在全面贯彻政治巡视要求、开展常规巡视的基础上,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重要任务,对省级脱贫攻坚牵头部门和贫困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被巡视地区、单位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在动员会上,省委巡视组组长表示,将认真贯彻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聚焦“六围绕一加强”深化政治巡视,聚焦“四个落实”和“八看”要求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推动被巡视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讲话,表示将正确对待巡视监督,积极支持、主动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巡视进驻动员会并就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省委巡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根据安排,省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地区、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设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等,受理反映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脱贫攻坚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

另据了解,巡视期间,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将对被巡视的2个省直部门和7家省管企业党组织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省委巡视组将指导7个设区市党委统筹市县巡察力量,对21个被巡视县(区)所辖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记者 董渺)

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进驻信息表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全部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