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市政集中供热今晚24时结束本采暖期不延长供热

记者14日获悉,2018-2019年西安市政集中供热将于今晚24时结束,本采暖期不延长供热。

根据西安市气象部门预测,近期我市气温平稳回升,本周温度在2-20摄氏度徘徊。根据《西安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规定,西安市冬季应急供热领导小组决定, 3月15日24时停止供热,不延长供暖时间。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有需要延长供热的用户,可由单位或小区物业向所属供热企业申请。

工作了一个冬季的暖气停止使用后该如何保养,确保来年正常工作?相关水暖专家提醒大家,供暖停止后,不要将暖气片和采暖管道中的水放掉,一定要“满水保养”。因为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是经过防腐处理的,能有效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管道的腐蚀,可以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同时,停暖后,市民应及时关闭家中的供水管和回水管的主阀门,防止第二年供暖前,小区在试水、试压时发生漏水现象。此外,由于热胀冷缩,在停暖后,个别暖气管道及接头可能会漏水。所以市民要注意检查,如果发现有漏水现象,尽快联系小区物业进行检修。(记者 马昭)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市政集中供热今晚24时结束本采暖期不延长供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