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商合杭高铁首条接触网导线架设成功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4日,商合杭高铁首条接触网导线在合肥段成功架设,标志着商合杭高铁“四电”工程全面展开。

商合杭高铁全长约794公里,线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其中商丘至合肥段预计2019年底开通,合肥至杭州段预计2020年6月开通。

据中国中铁电气化局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商合杭高铁正线需架设接触网1464条公里,在工程建设中,统一采用了恒张力放线车施工,确保导线的平直误差不超过0.1毫米。另外,建设人员在施工中还运用了接触网腕臂、吊弦自动化预配、可视化智能安全帽等智能化工机具与系统,以此实现作业效率和施工工艺质量的提升。

商合杭高铁北在商丘连接郑徐客专,中在合肥连接京福、沪汉蓉高铁,南在杭州连接宁杭、杭甬高铁,被称为“华东第二通道”,对方便沿线居民出行、促进城市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商合杭高铁首条接触网导线架设成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