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马”荣升中国田协银牌赛事

2018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于3月11日上午9点召开,发布2018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解读2019马拉松新政策、揭晓2018中国马拉松大数据以及2018中国田径协会等级特色赛事评选结果。

图片1

作为国内对马拉松的最高规格认证,中国田协马拉松金、银、铜牌赛事由中国田协组织专家,从比赛线路、赛事宣传、选手服务、医疗救助等方面进行全面打分。

鉴于中国田协今年起严格执行赛事不得越级评定的规定,新办赛事第一年最高只能评为铜牌赛事,第二年才可根据其办赛水平申报银牌赛事。在这种情况下,固然西马凭借两年的超高品质拥有着冲击金牌的资格,但无法申报金牌赛事,不能不说是极大的遗憾。

西马依然凭借其高品质、高标准的赛事服务,从铜牌赛事荣升为银牌赛事,实现两年两跳跃的重大突破。这无疑是对西马最大的鼓励。

图片2

这不仅体现西马的进步,还标志着西安在国际大型赛事方面拥有的强大办赛能力,也是西安市委、市政府以独具匠心的赛道选择、细致贴心的赛事服务、热情周到的比赛氛围,获得了来自中国田协及众多马拉松选手的高度认可。

图片3

2017年10月28日,首届西安国际马拉松正式开赛,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42177名选手踊跃报名。经过抽签,最终有2万名运动员在世界历史文化名城的赛道上感受十三朝古都的文化底蕴。

西安城墙、小雁塔、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选手们不仅仅是42.195公里的一路奔跑,更是用脚步丈量西安城3100年的厚重积淀。

作为一场需要整座城市共同付出、所有市民全力支持的超大型文化体育活动,首届西安国际马拉松的成功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各局办部门及各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广大市民不遗余力、全程无缝隙、连绵不绝的加油鼓励。

使首届西马成为一场狂欢节,向世界展示西安文化魅力。在当年的中国田协马拉松年会上,西马不仅获评中国田协铜牌赛事,更荣膺“最美赛道” 特色赛事大奖。

图片4

首届西马的一“跑”而红,使得2018年西安国际马拉松的报名空前火热:来自中、美、俄、英、澳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80381名选手踊跃报名,通过抽签,最终有3万名选手参赛。

图片5

西马一直追求精益求精,2018年在赛道设计、参赛规模、赛事服务、比赛传播等各环节全方位升级:赛道经过微调后,不仅展现了西安悠久的历史文化,也展示了西安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

赛事奖牌创新设计了科技感十足的全国首个西马4D奖牌,将西安的悠久历史和科技时尚完美融合,用赛事诠释了新时代下西安加速奔跑、“追赶超越”的新形象。

图片6

西安国际马拉松运营公司负责人表示,获评中国田协马拉松银牌赛事,表明西安国际马拉松的品质得到了权威肯定。

西马将用最大的诚意、最贴心的服务、最专业的组织、最可靠的保障精心筹备、悉心谋划,使2019西安国际马拉松再上台阶,争创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

图片7

使西安国际马拉松成为城市名片,为“健康西安”和“赛事名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曲江新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