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江西:婴幼儿安抚奶嘴抽检合格率不足一半

3月6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在抽检的30批次婴幼儿安抚奶嘴类商品中,有13批次合格,合格率仅为43.3%。

本次抽样的经营场所包括商场和专卖店,其中商场抽检2批次,合格率为0;专卖店抽检28批次,合格13批次,合格率为46.4%。

检测人员介绍说,本次抽检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是挡板、孔洞(手指陷套)、把手、塞子和/或盖的保持力、抗冲击性能、咬扯耐久性能、挥发性化合物含量等项目不合格。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消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本次抽检发现的问题,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责令其停止销售。同时提醒消费者,尽量在正规经营场所购买婴幼儿安抚奶嘴,最好选择硅胶材质,以及奶嘴与底托是一次成型的相关产品,避免其中某个部位脱落被婴幼儿误食造成危险。 (操安娜 记者朱海)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江西:婴幼儿安抚奶嘴抽检合格率不足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