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市12315开放日活动举办开通五个消费维权平台服务市民

13日,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12315开放日活动,西安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消费者、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代表走进“12315”指挥中心,了解受理投诉举报的分送程序和受理渠道,并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建言献策,合力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的格局,更好服务全市群众消费维权需求。

昨日下午,社会各界代表来到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受理大厅,参观过程中大伙了解到,西安市目前已形成以12315指挥中心为总调度平台、12315分中心为受理分支、基层工商所(队)为处理基地、全市消费维权服务站和ODR企业为渠道延伸的四级联动12315执法维权体系,已开通电话、信访、短信、微信、移动互联网等五个消费维权平台,消费者可自主选择进行消费咨询、投诉和举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随后,参加开放日活动的社会各界代表,前往西安大明宫现代家居有限公司、西安米旗食品有限公司,现场详细查看了解可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提供消费纠纷在线解决服务的ODR企业和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情况,并观摩了消费维权服务流程。2018年,西安市共建消费维权服务站和ODR在线消费纠纷解决企业1003户,受理消费者投诉11398件,解决争议金额2910.20万元。

在开放日活动当中,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分领导干部与社会各界代表围绕加强西安市消保维权工作,促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进行了座谈讨论。(记者 赵丽莉)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市12315开放日活动举办开通五个消费维权平台服务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