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公安机关开展“猎狐2019”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行动

日前,陕西省公安机关开展代号为“猎狐2019”的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尽全力将逃往海外的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据介绍,陕西省公安厅专门成立了由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胡明朗任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细化制定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提出推进境外追逃追赃的常态化、专业化和精细化,全力缉捕在册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特别是在逃时间长、缉捕难度大的逃犯。同时,重点缉捕涉嫌职务犯罪的外逃人员、非法集资类、传销类,特别是渉网贷平台、私募基金等案件外逃犯罪嫌疑人和走私犯罪外逃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关还将加大追赃力度,将做实做细境内调查工作,加强资金查控,对于逃犯的境内非法所得依法查处,全力做到“藏不住、转不出”,并收集逃犯向境外转移赃款的线索,形成完整的证据链,通过刑事、民事等途径进行追缴,实现“找得到、追得回”。

公安机关将根据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的案情,因案施策,对具备直接出境缉捕条件的,积极协商,力争采取快速简易方式移交我方。对适用遣返、引渡、境外追诉程序的,及时按照外方需求做好证据收集、请求提交等工作,争取外方配合。对有自首意愿的,警方也将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劝返。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陕西公安机关开展“猎狐2019”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行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