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持续加强垃圾分类指导员队伍建设

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准确投放率,动员更多居民参与其中,西安航空基地不断加强垃圾分类指导员队伍建设,形成了区级培训指导员、城管执法队员、小区院长和社区志愿者四级指导员队伍体系,让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3月12日上午,在西安航空基地城市管理局,按照“岗前培训、现场指导”的工作原则,城管执法队员、小区院长和社区居民志愿者们正在参加生活垃圾分类指导专题培训会。航空基地区级培训指导员为大家播放了《生活垃圾分类小区篇》宣传片,并就小区内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步骤、指导内容、指导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提高指导员生活垃圾分类指导能力,为进小区开展指导工作做好准备。

下午,指导员们进入元和聚宝苑和锦业六号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和指导工作。在垃圾分类投放点,向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告知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讲解生活垃圾分类常识,明确垃圾分类运收、分类处置等具体流程,并现场演示生活垃圾特别是大骨头、纽扣电池等日常容易混淆的垃圾分类方法,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其中,共建美好生活环境。

为了给广大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美观靓丽的居住环境,西安航空基地在居民小区全面推行“院长制”管理体系,以院长为责任人,负责小区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作为锦业六号小区的院长,寇争有介绍道:“我经常会上门向小区业主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鼓励大家主动进行生活垃圾分类,也带着小区保洁人员对垃圾箱里的废弃物进行再次梳理分类,提高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在“院长制”的管理下,小区的垃圾分类有了专人监管、专人落实,维护小区环境干净整洁。

西安航空基地还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指导员进小区指导活动,根据居民集中投放垃圾的时间,合理安排指导时间段,不断提升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度和准确性,形成人人关心环境、保护环境的良好风尚,为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示范社区、示范片区打下坚实基础。(彭昌堤、通讯员田笑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