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故事:新时代的三秦“她”力量

人们常说女人似“水”,外表柔弱,却能以水滴石。在当今社会发展进步的进程中,女性用自己的奋斗故事和独特魅力,书写着新时代女性的“她”力量。她们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中彰显独特风采,在社会文明和谐中贡献巾帼力量,在平凡岗位和家庭生活中展现着女性的温暖和力量。

张凌云是职业女农民,大学毕业的她返乡创业,现在已是一家农业公司的负责人。图为张凌云展示自己的职业农民证书。

 

由刚回乡遭受诸多反对和嘲讽,到如今成为“全国十佳农民”,张凌云用8年的时间完成一个女性奋斗的故事。图为张凌云查看种猪档案。

 

郭爱琴是彬州市爱心妈妈志愿者协会会长,她和600多位爱心妈妈长期奋斗在关注留守儿童的一线。图为郭爱琴为留守儿童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

 

彬州市爱心妈妈志愿者协会中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21岁,有女干部、女企业家、女职工,也有女农民,她们用爱心演绎着一幕幕感人肺腑的故事。图为彬州市爱心妈妈志愿者协会为当地一家幼儿园进行捐赠。

 

张瑜是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法院一名从事8年审判工作的青年法官。由初出茅庐的不接地气到席地而坐与当事人了解案件,她在维护公平正义的路上贡献着女性力量。

 

由人民教师到石油工人,许彩芸在大山深处带领一支将近150多人女子采油队,高质量、高标准地管理着159宗井场、300多口油井、日产原油280多方,收入近百万元。现任吴起南庄畔采油队党支部书记的她,仍然有一股子“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忠诚品质和奉献精神。

 

陕西安康王玉秀家庭是全国文明家庭,王玉秀老人从安康市市幼儿园园长退休后,婉拒社会上的高薪聘用,回家当起照顾母亲及一个大家,五个小家庭的“后勤部长”。照顾卧床七年老伴,支持子女放开手脚干事业。一家两代三个“三八红旗手”被传为佳话。

如此这般,新时代女性的奋斗故事,每天都一幕幕地在我们身边上演,书写着新时代女性的光辉,也成为了中国社会文明进步最生动的注脚。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