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市未央区“四抓”助推干部网络培训提质增效

近年来,西安市未央区狠抓干部网络教育培训工作,紧紧依托陕西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平台和陕西省干部网络学院的优质网络培训资源,全面打造“互联网+培训教育”新模式,以适应新时代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要求,取得良好效果。

抓部署,落实学习任务

未央区在全市率先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网络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干部按照不低于50个学时的规定,通过便捷的网络方式,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重点内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的重要铺垫和有力抓手。

抓基础,完善培训系统

编印《干部教育培训管理系统管理员操作手册》,要求全区各单位指定专管员对本单位学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职务、手机号码等基础信息进行逐一核对,确保信息填写完整、规范、准确,为开展年度干部网络培训工作打好基础。同时,要求专管员坚持先学一步做表率,认真分析研究网络培训中的操作细节和注意事项,指导其他干部熟悉并掌握学习要领,在全区掀起网络学习培训热潮。

抓沟通,强化服务保障

建立学员QQ群,及时交流并解决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QQ群成为交流学习心得、解决实际问题、督促学习进度的平台,有效推进干部网络教育培训学习进度。安排专人负责干部教育在线管理,扎实做好教学形式、学习内容的解释说明和操作方法等技术服务工作,提供零障碍服务。

抓落实,强化督促考核

充分运用干部网络培训学院管理平台,及时将各项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定期发布参学通报,对未按要求完成学时和学分的参训学员进行提醒,对全区各单位干部参加网络培训的进度情况进行全区通报,确保干部网络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将干部网络培训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考核内容,有力地提升了干部参加网络培训的主观能动性,提升了工作成效。(王耀进)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