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市文联艺术家走进西安航空基地 书写美丽航空城

3月12日,植树节当天,西安航空基地联合西安市文联举办“书写美丽航空城”活动,组织西安市书协书法名家走进西安航空基地挥毫泼墨,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通过撰写书法作品,传播生态文明思想,配合打造航空基地西安生态日特色宣传活动,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西安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石瑞芳一行、西安航空基地辖区企业代表及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相关部门参加活动。

图片19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等一句句习近平主席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论述,“尊崇自然、敬畏生命”、“天人合一”、“蓝天碧水净土”……等环保主题的短句跃然纸上,书法艺术的美感与生态文明的理念交织融合,流畅的笔画如同蜿蜒的清河水,流淌、滋养着保护生态的理念生根发芽,收获到场者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还将书写好的作品赠予辖区企业代表,在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将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传递、播散。“书法家的作品不仅好看,寓意也非常好,时时刻刻提醒我们企业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节约、节能、环保。”航空基地驻区企业代表说道。

此次“书写美丽航空城”活动,也是航空基地“西安生态日”系列宣传的特色活动之一,创新以文化艺术的形式切入,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生态环保的行列中来。西安市文联艺术家们表示,“文化文艺创作与社会发展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生态文明、绿色环保理念的传播也需要文化艺术创作者的一份力。”活动当天,西安市文联艺术家们还参加了航空基地义务植树活动,播种下一颗颗绿色希望。

保护生态、践行绿色发展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西安航空基地下一步将继续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创新宣传形式,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同时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发挥效果,为共同建设“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航空新城筑牢生态根基。(彭昌堤、通讯员张芷菡)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