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与创新工场和创新奇智签约 合力打造人工智能生态圈

3月11日,西安高新区与创新工场(北京)企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创新奇智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出席并见证签约。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致辞。西安市副市长王勇,西安市政府秘书长陈长春,创新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李开复,创新工场合伙人、创新奇智CEO徐辉,西安高新区领导史康度、杨华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12

创新工场2009年创立于北京,旨在帮助中国年轻创业者打造世界级企业;创新奇智是创新工场的AI子公司,主要提供 AI 相关产品及商业解决方案。根据协议,创新工场将在西安高新区建设“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丝路分院”,创新奇智将在西安高新区打造“创新奇智丝路总部”,整合创新工场及其相关资源,由下往上打造完整的人工智能生态圈。

图片13

钟洪江指出,西安历史文化深厚,科教、人才等资源富集,具备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各项条件。西安高新区聚集了姚期智院士人工智能研究院等一批重点项目,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应用创新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希望创新工场和创新奇智发挥自身优势,加快相关项目推进步伐,为西安打造人工智能生态圈贡献力量。西安高新区将提供最优的服务和保障,务实推进各项合作,帮助创新工场和创新奇智在西安迅速做大做强。

图片14

徐辉表示,当前,大西安诸多战略机遇叠加,迎来了黄金发展期。创新工场和创新奇智将立足西安高新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优质资源,为西安打造人工智能生态圈赋能,助力西安打造人工智能城市名片,奠定西安在中国AI版图的领导地位。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联合创始人、创新奇智COO王晶,创新奇智高级副总裁路一鸣,创新奇智合伙人、副总裁何涛,西安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一同参加签约仪式。(彭昌堤)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