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世园物业公司李扬:和垃圾打交道也是一件很酷的事

生态无小事,需要人人参与,点点滴滴聚共识,全社会更应人人从自己做起,从自己处置每一片垃圾做起。今天浐灞君带您去认识一位90后的男孩,听听他关于垃圾分类的故事。

李扬,90后男孩,大学期间主修法律专业,长得阳光帅气,如果他走在大街上,你肯定不会想到这样的一个男孩,每天会和垃圾打交道。

问李扬为什么会做这份工作时,他说:“我不觉得和垃圾打交道有什么丢人的啊,反而觉得是一件很酷的事儿。”

垃圾分类在中国是很前卫的事情

在来西安世园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垃圾分类项目部之前,李扬在外地做会展方面的工作,2016年回来后,一直负责垃圾分类项目日常运营管理和前端宣传等工作。

三年来,李扬越来越觉得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比如,6个饮料瓶可制造1件聚酯纤维含量为85%的再生环保T裇,这种回收各类可回收物再利用的办法,不仅可以降低垃圾末端处置压力,也可以节约不少资源。正是因为这一点,李扬觉得垃圾分类是一件十分前卫的工作。

于是,李扬便和垃圾较起劲来,通过各种方式,学习研究垃圾分类的最新成果,让自己的工作能够做得更好。

垃圾分类贵在坚持

想要打好垃圾分类这场持久战,李扬觉得最大的问题还在于习惯的培养。李扬说自己刚开始去社区宣讲推广的时候,很多居民都不习惯将垃圾进行分类,最大的原因在于大家觉得垃圾分类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毕竟垃圾不分类很多年,突然间要开始分类,想要让大家觉得“不嫌烦”是需要长期去做的事情。

所以,干这行,贵在坚持十分重要。

唤起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李扬说自己每周至少有三天都会在各个社区进行垃圾分类的宣讲,告诉社区居民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为了鼓励大家进行垃圾分类,他们还在小区内放置可回收物箱,并且给注册绿色社区服务平台app的用户发放垃圾袋,还有每个用户的专属二维码,注册用户可将小件可回收物按种类粗分装入垃圾袋中,并贴上专属二维码,投入到小区可回收物箱中,定期回收后称重扫描为用户积分,用户们用积分可以兑换礼品,虽说这后期的工作比较麻烦,但是这样做能够唤起居民的分类意识。

经过李扬和其他同事的努力,到目前为止,推广点已覆盖了浐灞生态区区域内近50个居民小区及部分单位学校,绿色社区服务平台app注册用户达5万户,虽然和之前比起来,已经有了一定成果,但想要让所有人都能够加入到垃圾分类行列中来,还是需要长期坚持。

回收利用好垃圾,创造新的价值,实现人人共享,从而造福社会。浐灞君呼吁每一位市民都积极行动起来,为绿色浐灞、生态浐灞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来源:浐灞生态区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西安世园物业公司李扬:和垃圾打交道也是一件很酷的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