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今天,我们种下一个春天

近日,英国《自然》旗下期刊

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

自2000年以来,我们的地球正在变绿

其中中国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努力功不可没

据公布的信息显示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绿化速度最快的国家

图片5

绿化地球,中国是榜样

植树增绿,从你我做起

草长莺飞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

在第41届植树节到来之际

曲江新区已经提前开始行动啦

图片6

在这绿柳才黄半未匀的初春,曲江新区再次掀起全民参与义务植树风,持续把增绿治霾作为改善提升市民居住环境品质的重要抓手。3月11日上午10点,一场以“绿水青山”为主题的春季植树活动,在曲江新区杜陵遗址保护区航天大道北侧举行,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姚立军带领100余名干部员工在6000平方米的范围内,共植树300余棵。

图片7

三月春和景明,6000平方米的植树区域被分成二十来个小区域,每个小区域中整齐的摆放着红叶李、紫薇、女贞、国槐等树种,其中最小的有拳头大,最大的差不多碗口粗。虽然道路很泥泞,现场的植树人员还未走到指定区域,脚上便粘上了厚厚的一层泥土,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热情。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树要正、坑要深、水要多、心要齐,大家组织有序、干劲十足,三五个人一组,扛苗散苗、挥锹填土、压实浇水,道道工序细致认真,纵使大家双脚已经深陷在泥土中,纵使双手已经磨出水泡,纵使汗水已经浸湿衣衫,但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经过一番忙碌,看着一棵棵新栽下的树木,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图片8

斜阳暖照、微风徐来,错落有致、排列有序的树苗散发出勃勃生机。在春季植树增绿的黄金时间里,曲江新区将进一步提升区域内的景观水平,抓紧时间,增加城市绿化量,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打造"绿色之城、花园之城、生态之城" ,在高质量、高水平的前提下,加强对林木的管护,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真正扮亮绿色生态家园,以实际行动为大西安建设增添新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种一棵树、蓝一片天、美一路景,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好的环境,建立最美的家园,曲江新区一直在努力,趁着春光正好各位小伙伴赶快行动起来一起植树增绿吧。(曲江新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